活着……不要点赞我的评论………

(学院组)风与云

有情节捏造,安格斯第一人称向,cp为学院组

有借鉴手游设定(?)

页游原作背景下的新人交党费的练笔作!绝对ooc了但我也没办法,笔力不够。

 

1.

爱娜说我和赛缪尔总有种不约而同的默契,我也曾想那么说,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开玩笑——因为她这丫头一向如此。

当我反问她是不是在嘲讽的时候,她用杯勺敲了敲茶杯,懒洋洋地说:“或许吧,但安格斯你不这样觉得吗。”

我吗?我当然是很坚定的了。

于是我按照往常一样挂着一副有些欠的笑容,笑眯眯地:“我和小赛赛的关系不用说也明白了吧。”

爱娜一时不语,她挖了一勺蛋糕放在嘴里,她喜欢草莓,这对于她是一种享受。这让我想起赛缪尔喜欢蓝莓味的食物,但我只是远远的看一眼,就仿佛要过敏了一样。

在这种事情上我理解不了小赛赛,因为这是天生的排斥——蓝莓过敏对我来说非常可怕。但我又坚信我和他像磁铁的两极注定相吸。

“你对赛缪尔是怎么想的呢?”她反问我,语气带着一丝玩味。爱娜是个聪明伶俐的女孩子,这一点我和赛缪尔比任何人都清楚。她大概是知道我怎么想的,但她不会直接讲出来。

“无论怎么想都是最好的挚友。”我用简短的一句话回答了她,之后绝口不提。

2.

当我回过神来时已经躺在草坪上了,这显然一点都不符合贵族的作风,那又如何,但我还是用手撑着草地,支愣一下就站了起了。

摸了摸旁边,画笔还在,不禁松了一口气。本来有些迷迷糊糊的情绪随风而散,我揉了揉不小心遮住眼睛的金发。

天空上的云很白,这让我想起小赛赛的头发,有些飘逸,云朵和他的发丝哪一个质地更柔软我判断不出来,记忆中的细节总是带有模糊的色彩。

任凭我想记得仔细些,例如云朵暗沉的部分有点像他的后脑勺,比起额头前翘起的头发更为圆润——我触碰过,虽然小赛赛一开始有些不情愿,但他对我的请求总是会同意的。

在这一点上我就要评价他的确很心软,也多亏了我软磨硬泡的能力的锻炼。

我常常反问自己:安格斯.弗朗西斯.贝鲁多,你在纠结些什么呢。

爱娜说我和小赛赛有默契,这倒不如说是多年来的习惯养成,又有点像是小孩子选择心仪的糖果。

但其实我们是很不一样的吧。

如果要我更深刻地评价他,猫一样的性格,总是带着一丝冷冰冰的意味,猫是高冷的动物,又同时具有偶尔的温顺,意外的好心肠。

但小赛赛不像猫一样懒散,他总是紧绷着自己,弓上的弦也是如此,比起同年龄的青年,他显得更为沉稳,我也知道他背负着家族。他性格并不冷酷,心思细腻会在细节上注重。

我对我们的关系总是带有一丝不确定性,他的情愿和不情愿像旧式钟摆,往左…往右…往左,浮浮沉沉。我明白,我们的关系从来不会仅限于表面。做个奇怪的比喻,一幅画也会有其深深的内涵。

完全不知道何时就浮现的喜欢的情绪,或许从一开始就因为好奇心与好胜心而延伸了出来——那个为他做的蓝莓蛋糕。我相信他拿到的那一刻肯定有被感动到,然后,然后就想让他露出更多的,不同的神色。

我相信我们是彼此需要的。

猫在童话里总是孤寂的生物,但我想让猫也能拥有一个快乐的,温馨的结局,而不是被女巫的高塔拘束着。而他——赛缪尔不需要成为任何人,至少在我面前能够露出放松的情态吧。

乱七八糟的思绪飘飘摇摇。

耳边响起风的声音,飘渺而来,心情大好地哼一首歌,那是不知名的曲调,比起往常的忙碌更突显闲适。这很适合作画,而我也这么做了,鲜嫩的青草上点缀着绚烂的花朵,高低起伏的树苗,鱼鳞斑一样的云朵。

轻飘飘的笔触,有些犹豫地在右下角署名,安格斯。

在很久之后的夕阳下,我又拉着小赛赛绕到薇儿的店铺订做一份蓝莓蛋糕。他有些冷淡地看着我:“安格斯,多谢了。”但嘴角又浮起一点点微笑,这时候的小赛赛显得更加少年感。于是我也眉眼弯弯地侧着头挽着他。

若是我往后回想起这天,那我记忆中的草地应该满是像云朵一样飘飘然的棉花糖,而那幅画的署名下的赠送对象名字会显得更为漂亮,那是一个有些亲切的昵称。

耳边回想起的风声也化作平日小赛赛带着笑意的淡淡嫌弃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后日谈:

其实是心血来潮写的,非常短的一篇,第一人称好难,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发出来。

想写出那种美好的感觉……不知道有没有做到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