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着……不要点赞我的评论………

繁星(彼岸丁香)

我写了几个星期终于写完了

非常规现代pa,不剧透,依然铺垫长,写得像大纲文,私设多,不是甜文!(划重点)以及有奇妙的转折

ooc,ooc,ooc,警告

还是彼岸丁香!我爱他们

 
如同繁星一样耀眼的,是爱啊。

 

 
 

 


百结望着窗外,她坐在靠窗的那一排。这样的位置很适合看风景,因为是早春的早晨,天空甚至还有一丝月亮的痕迹。




昏黄的窗帘被系在两边,随着微风有节奏地轻轻摇荡,有些温冷,又带着一丝潮湿。嫩草在楼下悄然生长,冒出了新鲜的芽,春风拂面。




 

春困这种东西不经意之间,占据了她的头脑,百结侧着头,望向窗户失了神。





“百结。”台上的老师望向她,试图提醒。

 


她下意识地站了起来,但站起来之后反而愣住了。

 

 

“没有让你站起来。”老师有些友好地笑了笑,“下次注意,不要分神。”

 


百结垂下头,捏住自己的衣袖,一声不响地坐下了。她没想到自己会突然走神……而且,有些头晕。

 

 

她揉了揉额头,注意到有人在望着自己。是曼珠沙华,他兴致盎然地撑着头,他看到百结与他对视,还招了手。

 

 

但百结并不想在此时理会,这不方便,她转过头,悄悄地做口型。




认。真。听。课。

 

还没看见曼珠沙华接下来的表情,她便不再多言,百结开始整理这节课的笔记。

 


这是一节难熬的课,她的头疼俞发地剧烈,脑海内时不时闪过一些流星碎片似的记忆,又消失了。


 

“……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


 

这是什么?喜欢什么?她难得迷茫了一下,脑内甚至响起了嗡嗡声,杂乱的东西一股脑地出现又通通不见。


 

仿佛自己遗忘了什么。她紧紧纠缠着手里的窗帘布,又觉得这样的想法过于古怪。


 

还是不要多想。百结稍稍安慰了一下自己。



当下课铃响起,她松懈了下来,走出教室。洗手池的水又冰又冷,她陆续捧起这些水,又分开手掌,看流水倾泻在洗手盆里。




水打湿了她的脸颊,连睫毛都沾染了水滴,她抹了一把脸,滴滴答答地往下流。这样做使头疼缓解了不少,她转身离开。


 

“我这里有手帕,要用吗。”曼珠沙华在走廊上遇到了她,他露出一个标准的笑——就像已经成为了准则。


 

“没想到你也会随身备这样的物品。”百结默默接过手帕,擦净脸上的水渍。“多谢了,曼珠沙华。”


 

“倒不如说是理所当然吧,这种比纸巾更方便。”曼珠沙华歪着头,大概是在思索,“刚刚上课时,你状态有些不对劲。”


 

“……这与你无关。”

 

 

“啊……偶尔也让朋友关心一下嘛,小心成为孤家寡人。”曼珠沙华继续说道,“不过你这伶牙俐齿果然是不会变的。”

 
 

他叹了一口气,用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,他头上的红发绳轻轻摇动,鲜艳如血,那是她送给曼珠沙华的。

 


 
百结不怎么与人交往,她向来是独来独往的,与他人交往在她心中是繁琐又疲累的。她是被排斥的人。

 


旁人以为她软弱,其实不然,百结有时候像带刺一样,刀子一样锋利的嘴——这一点曼珠沙华已经深刻体会过了。


 

曼珠沙华人缘很好,一次意外,他们打上了交道。在此之后曼珠沙华常常围在百结附近。


 

百结有些若有所思地想起以前的事情。但曼珠沙华在她眼前挥了挥手:“……嘿!”


 

“你今天状态确实很不对劲,要休息的话我帮你请个假。”


 

“没什么……我在思考,你竟是一直戴着它。”百结面无表情地说出来,“很好看。”

 

 

百结尝试转移话题。


 

“戴着什么?”曼珠沙华很快就反应过来,“唉~我的发绳嘛,你当初说很适合我,所以我就一直戴着。”

 

 

曼珠沙华很高兴地眯起了眼:“我当初真的没想到你会送给我礼物,谢谢你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 
眼前的话和记忆碎片中的一幕重合了,红色的发绳轻轻地摇曳,鲜花一样的姿态。


 

难道真的是健忘吗,百结垂下眼睑,脑内又回想起乱七八糟的话,本来清晰的记忆变得模糊。


 

像是原本写好的诗章改写成凌乱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……百结!”

 

“嗯?”


“你在笑。”

 

百结听了之后,手不由自主地伸向嘴角。可是明明没有半点痕迹。



“是假的啦……不过我希望百结多笑笑。”曼珠沙华有些惬意地笑了笑,又沉默了一下,“早上的事我不会多问,不过我希望你能学会放松一下。”

 


“后面那句话同样也送给你,曼珠沙华。处处迎合没有必要。”

 

 

到底是谁的生活方式更累呢,百结也思考过。他们是不一样的,甚至是完全相反的类型。

 


到了最后,也得不出什么结论,至少……

 

 
她习惯与曼珠沙华待在一起,就算喋喋不休也好。

 


“上课了,一起回教室吧。”她说。于是百结跟在曼珠沙华身后,步入教室。


 

之后百结的头疼就减轻了不少,但她依然感到困,有时下课就趴在桌子上,或者“指导”曼珠沙华。


 

曼珠沙华的字写的很漂亮,龙飞凤舞,但他并不喜欢处理作业,偶尔写的字会让人不明所以。

 

 

“你的过程少了很多,但是答案是对的。”她叹了口气。

 

“那样不是挺好的吗,唉,我不喜欢做这些。”他笑眯眯地说。

 

 
“所以你来找我是让我帮你补过程的吗,你中间还有一个地方写错了。”百结按了按手中的笔,不小心在纸上晕出一个墨团。


 

“你又在叹气,百结。这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

 


“哈,你以为我叹气是因为谁?既然心知肚明的事情就不必说出来了。”她有些恼火。

 


但百结连头都不抬,细细地书写着字,她的字是秀气的,连涂改也很少,专心致志。

 

曼珠沙华站在她的桌前,一副好奇的样子往前靠。“有时候也不用写那么多嘛。”他说。

 


“评分标准不在于你,也不在于我。写得尽量详细总是无碍。”


 

“嗯,我有时候真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,你才是真正的老好人吧。”他笑得灿烂,仿佛身边都冒出花朵一样。


 

百结盖住手中的笔,停顿了下来,她说:“写完了。”她将本子递了过去。

 
 

“谢谢啦~”曼珠沙华一副容光焕发的样子。

 


“不用感谢,你能安静下来就是最真诚的礼物。”

 


“你总是说这种让人扫兴的话,会让人难过的。”


但他狡黠地笑了笑,像是若有所思。不过,百结觉得这一幕仿佛在哪儿看过……不对,好像是每天都这样。

 

但她想不起来之前的事,昨天,前天,具体发生了什么呢?百结觉得自己隔了一层雾一样,看不清也摸不着。

 

她疑问重重,直到晚上,百结躺在床上,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她在书写一首诗。

 


仿佛把所有美好的词汇都堆积在一起——她看不见那些词,只凭感觉。梦中的她将诗写好后,又打开了一本书,将某些字眼涂掉。



涂掉了什么呢?

 


百结眼前的出现了一层细雨,雨使一切朦胧又仙气,像细线串着玉珠,连连不断,萧瑟的枯树开始长出新芽,是早春啊。她感慨不止,但不等她再体会出什么,一切都消失了,她已经看清楚涂掉了什么。



是“欺骗”。


 

她惊醒了,她开始琢磨那两个字,“欺骗”。

 


百结心里突然涌现出悲伤的情绪,太疼了,那种剧烈的难受让她喘不过气来,又戛然而止。


 

这种反常一定是有原因的。百结紧紧抓着自己的手,心想,明天再去思考。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春天的早晨比之前来得更早,下雨了,但这样绵绵的雨连伞也不用打。


 

百结望着教室的窗外,春来虫动,和风荡荡,一些小飞虫来扇动着自己的翅膀,趴在墙壁上,然后又飞走。

 

 

“春天确实是很好的天气。”她小声地说。


 

“确实不错,不过我更喜欢秋天。”曼珠沙华听到了她的自言自语,轻轻地笑了,他回了一句。

 

 

百结少见的沉默下来,秋天,是彼岸花开放的节气,不过她无心注意对话内容,她还在想着,昨天的那个梦。



……

…………?

 

“……欺骗是什么呢,不,欺骗了什么。”百结念叨着。

 


“欺骗吗……?欺骗是一种背叛。”曼珠沙华闭了闭眼,一副神色未明的样子。


 

“不过百结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呢,这不像你。”曼珠沙华说,“没想到我们好像是在讨论哲学问题,晦涩难懂的书上大概会有这类内容吧……”

 


她不动声色地用手敲击着桌面,只感觉脑袋里面仿佛跟炸开一样,一切都不对劲,尤其是自己的头疼,她仿佛要想起什么,但又抓不住。

 

她的脑内闪过许多话,但那些话语如同刀锋坠入湖中,一沉到底,不久后又波面无痕 。百结揪心地想着,越想探究却越记不起来。

 

 

百结的脑内回荡着某种不知名的声音,低吟浅唱。

 

真疼啊,百结心想。她看到曼珠沙华罕见地露出错愕的表情时,才发觉眼角的眼泪流了出来,她赶紧用手擦掉了。

 


流泪的样子并不是什么美景。

 

曼珠沙华显然有些手忙脚乱:“……百结?……你怎么了……”他连忙递过手帕。

 

“……不……是我太困了,一不小心眼泪就出来了。”她大概需要一个人整理清楚,“让我自己一个人待一会儿。曼珠沙华,或许像你说的那样,我最近状态确实不对劲。”


 

“你太累了,百结,偶尔也依靠一下我嘛。”

 

“虽然多谢你的好意,但是这并不是因为累……或许你更需要休息一下。”她说,“好心人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关于这个话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千百遍了,但我更害怕难以磨灭的痛苦,相比起来,笑有什么不好的呢?”

 

仿佛从前就听过类似的话。

 

 

“……嗯,我也不希望你难过,虽然你笑的样子实在不好。”她说。

 

她意识到自己应当早点休息。便不再多说,整理完东西,转身就走了。

 

 

于是在又一个夜晚,她做了梦,一个不一样的梦,梦中的她透过窗户看到了一片空白,随后渐渐的变黑,一颗,两颗,三颗星星不断地点缀在其中。

 

 

百结确信这是一幅巨大的画作,发着暗淡的光的星星跳动着辉芒,编织出零零散散的夜空。

 

 

想让曼珠沙华也来看看,她冒出这个念头。但美丽的繁星点亮了她的梦,又使她惊醒。




这个梦代表着什么呢,她有些迷茫。于是她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,她有了一些头绪,或者说,她已经离答案很近了。


 

她需要去证实。

百结抱着复杂的心情再次睡着了。

 

 

次日,她在清早的时候去找曼珠沙华,她攥着手中的笔,站在他的面前。

 

“早安,曼珠沙华。”她神色异样,但是眼神中又一副镇定的样子“我昨晚看到了星空……据说某个公园的夜晚很适合观赏。”

 

……晚上一起去看看吧。她说。

 

“明明现在还是早晨,却开始说夜晚的星星……而且…”曼珠沙华一副惊讶的样子,“你转性了,百结。”

 

“你对我有什么误解,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,偶尔尝试一下也无碍。”百结将手中的笔放入口袋,擦了擦笔盖,默默地说。

 

“……百结。”曼珠沙华抬头对她笑了笑。

 

“嗯?……”

“我相信今晚的星星一定很亮。”他说。

 

“那就一言为定了哦,不许反悔!”他眯着眼睛,一副饶有兴趣的模样。

 

“……先来商讨一下时间”

 

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早春的黑夜来得比冬天晚,又比盛夏早,整个公园已经黝黑地看不见人影,只有惨淡的路灯光映在道路上。



百结和曼珠沙华并排坐在长椅,并不安静。


 

“今晚的月亮是弯的,很暗。”百结无端地说。

 


“如果月亮太亮的话……”曼珠沙华将自己的长发整理好,“那样就看不到星星了。”

 

“只要有光就好了,夜晚的光总是温柔的。”她抬起头。

 

夜空中挂着许多或明或暗的星星,千万年前的光辉传递了过来,不断地律动着,像是一条源远流长的河。

 

“真浪漫啊。”他轻轻一笑。

 


百结看不清他的神色,星星的光对于黑夜的暗,仿佛不值一提,但她猜想,曼珠沙华一定很欣喜。她也很欣喜。

 

这样真好,不是吗?她反问自己。可是……可是,也该醒来了吧。

 

她的头疼又开始发作。

 

“嗯。”百结静静地看着天空,“浪漫地像一场梦。”

 

“或者说……本来就是我的梦啊。”她冷汗都冒了出来,捂着自己的头。

 

她看着自己的身边开始像碎片一样脱离。

 

周围的景物都消失了,曼珠沙华坐在那里,闭着眼睛,仿佛跟睡着了一样。绿色的长发柔顺地躺在长椅上。百结勾起了一缕发丝。


 

她的眼神难得带着一丝温柔,又悲伤。

 

“……对不起”百结擦了擦自己的眼泪。“哭是没有用的吧,但是目前,只有这个能表达出我的心情了。”

……

“曼珠沙华……”她低下头,“之前一直没有跟你说,我是真心想要和你……”

 

想要和你一直一直,在一起。

 

百结无声地说。

 


……她全都想起来了,这大概是一个她不愿醒来的梦,由她的回忆和执念编造的美梦。

 


“……无论如何,我都要救你。”她眼神带着坚定,“我们会在未来相遇。”



不过在此之前,百结想要做一件事情。

 

她抱着曼珠沙华,凑得很近,连睫毛都能看的一清二楚。少见的安静。




靠近对方的耳朵,她悄悄地说,像是细雨一般地呢喃。“再见。”

 

“……再见” 百结一遍遍地重复。

 


她在迷茫中,看到了夜晚中连绵不休的春雨,万物得到了洗涤,一切都是鲜活的。画面一转,夜空的雨雾消失了,璀璨的星光在流淌,无边无际的夜空布满了梦幻的星星……


 

“再会。”百结轻声叹息,看着周围的“世界”崩塌分离……


 

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后日谈:

灵感来自于太太那幅相拥坠落于流星的画(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5555),也就是那天开始动笔的

昨天写到快要到结尾的部分,写得非常艰难,因为感觉转折有点突兀,今天吃到校园pa那幅粮突然有点觉得不好意思(因为我怎么又写虐文)

 一直卡文,这篇写的实在不在状态。

我好喜欢描写季节相关,目前写过的花娘同人好像就差写冬天了

 

有评论就最好啦,谢谢观看!

 
以后大概就不怎么动笔写花娘了,有糖再来写写(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